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获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11-30    阅读次数 :

11月24日至26日,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建德市举行。我校研究生团队获全国一等奖1项,优胜奖1项,路瑶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设置有环境空间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媒体传达设计、建德主题定制赛道五个分赛道赛题,收到有效作品5156份,经过线上初评、线下复审、全国总决赛的多轮选拔和紧张角逐,由美术学院王晓予、路瑶指导,研究生王泽媛、单长通、马姣姣、任鹏羽、刘晨阳团队作品《新春有礼-朱仙镇木版年画文创设计》获全国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郑素侠、周鹍鹏指导,研究生刘浩哲、王雪珂、何成洋、张静茹团队作品《严州印象》获优胜奖。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全面呈现、传播“美丽中国”新时代风貌,推动我国艺术设计类研究生教育的专业交流与进步,激发研究生创新设计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与设计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社会担当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向世界积极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和发掘艺术创新型设计人才。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历史学院承办了郑州大学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通过组织研究生参赛,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上一条:我校获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
下一条:我校获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