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来校调研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21-10-22   点击:[]

10月20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科技部农村司二级巡视员利斌,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校领导刘炯天、王宗敏、屈凌波、赵明皞,科技部、省政府、郑州市政府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邵新宇一行到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观看展板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对邵新宇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科技部及相关部门对学校一流建设发展给予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与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国家战略任务和河南现代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创新高地与一流大学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邵新宇对郑州大学紧跟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布局、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以高水平科技供给驱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邵新宇详细听取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情况介绍,察看关键金属与先进靶材料、深空深海高性能装备等“卡脖子”关键技术成果展示,并就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及产业化推进、建设运行及融合发展机制创新、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有关问题与专家深入交流探讨。他充分肯定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邵新宇一行参观了何季麟院士ITO先进靶材实验室,仔细询问中试车间的设备自主研发、试验平台建设、产品量产落地等情况。他希望郑州大学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积极抢占未来科技战略和产业发展制高点,持续发挥好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服务作用,打造标志性科创平台和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中部区域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以科技创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来校调研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邵新宇一行听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汇报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下一条:站位一流 求是担当——郑州大学学生同上“返校第一课”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