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承办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
2023-06-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殷墟时关于“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指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7日至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河南省语言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复赛及决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省教育厅相关部门、文学院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决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汉字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参赛者报名参加,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复赛采用笔试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竞赛形式,由主持人提问,选手现场作答。为了让选手们更全面深刻地认识汉字文化,感悟汉字之美,本届汉字大赛除传统的汉字书写比赛外,还涉及汉字文化知识,如历史源流、汉字构形等多个方面。同时,比赛还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以确保比赛公平严谨。决赛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掌声如潮。最终,本届汉字大赛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和教师组各组前三名共十二人。决赛在微信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

本次汉字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为广大汉字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促进人们认识汉字、学习汉字、理解汉字,进一步推广汉字文化,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郑州大学承办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




上一条:郑州大学赴安阳县开展“快乐成长”文艺支教工作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行2023年“英才计划”工作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