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赴安阳县开展“快乐成长”文艺支教工作
2023-06-01   点击:[]

为加强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乡村学生的文化生活,根据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的统一安排,2023年3月,由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体育学院(校本部)、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书法学院积极动员,遴选8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前往安阳县北郭乡南郭安玻希望小学、白璧集中心小学、崔家桥镇中海小学和永和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快乐成长”文艺支教工作。

文艺支教两个月来,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认真授课。她们通过教唱国歌、组织参观烈士陵园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举办书法美术作品展激发孩子们的艺术潜能;开展武术操、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增添了一笔色彩。

志愿者们表示,参加此次文艺支教受益匪浅,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也增强了自己的意志力和社会责任感。“在支教的日子里,我不仅锻炼了教学能力,更体会到了责任和担当。通过支教不仅能提升自己,也能给孩子们架起探索的桥梁。支教是播种机,种子播在他们心里,相信总有一天能发芽!”支教成员邓立娜自豪地说。与此同时,大家的工作也得到支教学校的充分肯定,北郭乡南郭安玻希望小学六一班班主任张文静说:“支教老师的到来点燃了孩子们对艺术的热情,孩子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他们甚至不愿下课,很多学生下课还追着老师请教问题,非常感谢这次前来支教的郑大同学们!”

以绵薄之力帮助他人,以点点微光照亮前路。郑州大学也将以此次文艺支教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投身文艺志愿服务,助力乡村学子快乐成长,为孩子们点亮梦想之光。(王勃 撰稿)

undefined

郑州大学赴安阳县开展“快乐成长”文艺支教工作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
下一条:郑州大学承办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