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高校动态>>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打造世界一流的计算学科群
2020-07-06   点击:[]

6月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成立大会暨计算学部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按照规划,计算学部将按照一校三区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进行规划,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凝练重大方向,搭建高水平平台,聚集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培育一流人才,探索一校三区计算学科群“共建、共享、互通、互补”新机制。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表示,站在建校百年新起点,学校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顺应国际科技发展趋势,促进一流学科交叉,集全校之力建设计算学部,在人工智能浪潮中助力学校各学科交叉融合、快速发展,着力培养国家急需的“AI+X”人才。

世界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QS教育组织去年发布了QS世界大学计算机水平H指数,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世界第21名,在国内高校中仅次于清华(世界第6)位列第二,而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评估中,哈工大获评A级。



上一条:厦门大学:发布“文科提升计划”30条
下一条:暨南大学与力鑫药业举行“双一流”学科产学研合作暨化1类新药项目成果转让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