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李永辉主任一行前往东南大学等三所高校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19-01-08    作者:时刚   文章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圆满完成2019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新区地下工程试验室的规划设计工作,2019年1月3~4日,地下建筑工程系主任李永辉、副主任闫长斌、支部书记时刚和青年教师杜子博一行四人前往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了调研活动。

1月3日上午,在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会议室,交通学院副院长蒋刚教授、专业负责人黄春霞副教授、地下空间与工程系主任刘恒副教授和副主任宋著博士与李永辉主任等一行进行了座谈,就城地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实习教学的组织与安排、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课题的内容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月3日下午,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地下工程系(岩土工程研究所)会议室,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杜延军教授、副所长邓永峰教授、地下工程系副主任丁建文副教授、张国柱副教授等与李永辉主任等一行进行了座谈,丁建文副主任介绍了东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优势和历次修订的概况,以及2019版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精神等,并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设置、毕业设计课题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月4日上午,地下建筑工程系李永辉主任一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李亭教授与李永辉主任一行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建设发展历程,分享了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并陪同到访人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经过本次调研,地下建筑工程系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地下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规律等方面收获颇丰,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的办学定位,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突出专业优势特色”、“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精神和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106160416 微信图片_20190106160423

南京工业大学调研活动

东南大学调研活动

IMG_20190104_101903 微信图片_20190106160529

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