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奥斯陆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5:11   点击数:

20171123日下午,挪威奥斯陆大学副校长Per Morten Sandset和医学院副院长Hilde Irene Nebb等来我院访问交流,双方商讨联合开展医科博士生培养以及其他学术交流与成果转化合作事宜。医学科学院领导及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医科院领导与奥斯陆大学领导互相介绍两校的概况及医学部的发展现状,并交流各学科研究内容及学科发展规划,中挪双方导师都表达期望开展合作的良好意愿。这次座谈是系统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良好开端,双方商定随后将就联合培养方案的细节进一步商讨,制定研究生遴选标准,实现学分互认。

早在2006年,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与奥斯陆大学医学部签署医学领域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协议,多年来持续开展科研交流。本次座谈将进一步推动两校间医学领域的合作,加快医科院国际化进程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奥斯陆大学(Universitetet i Oslo)建于1811年,是挪威规模最大、国际声誉最高、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挪威最顶尖的学术研究型大学,与瑞典的乌普萨拉大学、丹麦的哥本哈根大学以及芬兰的赫尔辛基大学一道,为北欧地区著名的四所综合性古典大学。奥斯陆大学在2015年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中,位列第58位以及欧洲第19位,大学目前拥有5名诺贝尔奖得主。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