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肿瘤代谢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1:51   点击数:

8月25日,由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主办、医学科学院组织病理与分子病理研究中心暨河南省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承办的“2019年郑州大学肿瘤代谢高端论坛”在郑州顺利召开。此次高端论坛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通大学及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等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9位杰青获得者、优青获得者等顶级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会议围绕肿瘤细胞代谢重编程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肿瘤防治潜在靶标的探索等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以及临床应用前景展开学术交流。

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尼克·莱蒙教授在大会致开幕辞。尼克·莱蒙教授向受邀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学科是郑州大学基于河南的现实需求和学校的学科优势而确定的一流建设学科。肿瘤代谢是目前肿瘤研究领域的热点,探索其机理是调整肿瘤治疗策略与方向的重要措施。希望以此次高端论坛为契机,通过肿瘤研究领域科学家们的一系列报告和开放式研讨,对肿瘤代谢前沿领域内最新进展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交流沟通,促进研究成果在肿瘤防治中的应用。

肿瘤代谢高端论坛邀请各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顶级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肿瘤代谢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专家们为我们呈现了系统性的、最具前沿的高质量科研成果,为与会同道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会议最后,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的吴缅教授、张旭东教授做总结讲话。吴缅教授鼓励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只要刻苦钻研、认真投入,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这些科学家的高度。这些教授们为年轻的科研人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们也是通过长期的沉淀才获得瞩目的成就。张旭东教授指出,坚持是科研人员必备的科研素养,”Nothing can take the place of persistence”一直是张旭东教授激励学生们的信条。来自郑州大学医学院及相关院系、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