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与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7:30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郑州大学与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东校区举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峰、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娜莉,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医学院第一副院长、医学科学院院长段广才出席签约仪式。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及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段广才向尚泰科诺、航空港区及学校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大学医科自成立以来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形势下医科在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负有重要的历史使命。为此郑州大学成立了医学科学院,以期建造医科大平台,汇聚能攻坚克难的国际一流的学科队伍,支持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细胞与基因治疗研究中心是医学科学院第一批设立的研究中心,研究聚焦所在领域的学术前沿。与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是建设过程中重要的一步,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加入郑州航空港区这样一个世界性窗口,合作多赢,为守护中原人民的健康和健康中国贡献郑州大学力量。

李娜莉表示尚泰科诺作为一家致力于国际型、专家型、应用型、服务型的生物高科技型企业,业务发展高度依赖技术创新和发展,而郑州大学在创新性研究方面具有良好的资源和优势。通过“新型、增强型CAR-T细胞产品的研发”技术开发项目合作,开展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可以进行优势互补,结合郑州大学领先的医疗技术和充足的临床资源实现共同发展资源共享。以产学研的协同发展为原则,建立产学研对接机制,推动恶性肿瘤的精准治疗联合攻关,促进细胞治疗产品产业化和国际化。

屈凌波在讲话中指出郑州大学与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郑州大学的信任、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持,李娜莉董事长是郑州大学的校友,体现了广大的校友对母校的热爱、支持和信任。他表示如今郑州大学作为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所高校,学校始终把为郑州市的服务和郑州市的产业作为我们重要的动力和出发点。秉承开放、合作、共赢、发展,实现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互相促进。他认为今天的签约是落实习总书记面向人民健康的一个重大举措,促进了郑州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以河南省的人才资源市场、国际交流和合作为依托,最大化转化实验成果,走向社会造福人民,打造河南省独特的领先性高地。

李娜莉、李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王尧河教授介绍了国家细胞与基因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及简称的专精技术平台情况,双方与会代表就联合开展基础研究、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