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科院用力抗击新冠疫情,用心守护留校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7:23   点击数:

近期,河南省多地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障我院寒假留校做科研的497名研究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响应,迅速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院党委书记张洪剑靠前指挥,针对主校区和南校区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多次指示,要求精准掌握学生状态,做好思想工作和保障供给,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解决问题。

研究生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坚持每天定时召开线上工作会议讨论疫情防控部署,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根据主校区疫情防控形势,我院迅速组建两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梯队,紧急招募238名志愿者,组织协调送餐、核酸检测等工作,随时准备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医科院的力量。院党委副书记谷辉辉及时通过线上会议通报疫情发展最新形势,安抚同学情绪,引导同学们群防群治、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及时帮助寒假留校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由于我院学生寒假留校学生数量多,住宿分布复杂,谷书记不仅每天以电话和微信形式了解同学们在封控区宿舍楼中的情况,而且一直坚守在主校区抗击疫情一线,为留校同学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由医科院牵头,联合材料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农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等院系迅速成立了多个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主校区松11宿舍楼是最新封闭管理的楼宇之一,在宿舍隔离当天上午就拉起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群,统计留宿人员信息,组织各楼层分批次、错峰有序参加每日的核酸检测,组织各宿舍在门口放凳子、贴纸条、写需求,实行全程无接触餐食配送和抗疫物资的发放。

在了解到学生封闭在宿舍楼缺少日用品、药品和水果之后,学院积极协调,帮助同学们采买日用品、药品,并给我院每位留校学生配发了水果,尽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健康。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院系的一系列保障工作感到很安心,收到院系配发的水果和生活物资感到很暖心,成了其他同学羡慕的“别人家的院系”。


谷辉辉副书记通过线上会议培训志愿者

宿舍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栾莹帮助宿管了解医科院隔离人员信息

我院志愿者在进行无接触配餐

学院用心用情呵护留校学生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