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7年“当代白求恩行动”加拿大专家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2:47   点击数:

报告题目:

1.加拿大家庭医学作为临床和学术学科的发展历程;

2.加拿大2型糖尿病患者的初级保健治疗

报告人:霍华德 • 伯格曼;郑丽明

报告时间:2017年4月7日 9:00

报告地点: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2017年4月5日

报告人及报告简介简介:

霍华德 • 伯格曼,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主任,家庭医学及肿瘤学教授;加拿大家庭医师协会、加拿大皇家内科医师和健康科学院研究员;他的研究推动了初级保健、综合护理、老龄化、慢性疾病等方面的政策改革,并因此获得加拿大家庭医学研究终身成就奖。

郑丽明,麦吉尔大学附属医院犹太总医院赫茨尔家庭医疗中心的主治医师、家庭医学系助理教授,承担犹太总医院住院医师、医学生及全科护士的家庭医学教学工作。郑博士同时也在赫茨尔糖尿病临床实践中心承担顾问工作,在2型糖尿病的治疗方面具有独特造诣。

全科医生是一类重要的复合型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及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目前,在基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我国深化医改、建立分级诊疗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我国合格的全科医生十分匮乏,注册全科医疗科的执业医师仅有8万余名,占执业医师总数的4.3 %。积极推进全科医生人才培养工作也是当前医学院校的重要任务。

“当代白求恩行动”是由中国和加拿大医学专家自发形成的跨国界、非营利性的慈善项目,发起人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生理学专家孙公铎教授,近年来,已在河南、贵州等地开展了多次义务手术、门诊、会诊和学术交流。2015年,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贵州大学、郑州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五所高校举行了圆桌会议,初步建立了“当代白求恩行动”联盟。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的著名医学专家以及国内顶级医学专家,已连续四年来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不计报酬,无私地为中原人民提供健康咨询、举办学术讲座、进行医疗服务,这正是以白求恩同志为榜样,弘扬白求恩精神的生动实践,他们带来的不仅是国内、国际顶尖的医疗技术,更多的是博爱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