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8:39   点击数:

各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青年拔尖人才,根据《2020年度医学科学院青年教师支持计划》精神,现将2020年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基金类别

“青年教师科研基金”下设两个子基金,分别为“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和“优秀青年教师发展基金”。

二、“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面向未获得国家级基金项目的在岗青年教师(包括师资博士后),予以适当的科研经费支持,以促使其尽快融入科研团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

1.资助对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具有博士学位。

2.资助额度:5万元,资助期限为两年。

三、“优秀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面向已取得较好科研业绩的优秀青年教师(如已获得国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或博士后特别资助),给予进一步科研经费支持,为其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1.资助对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具有博士学位。

2.资助额度:10万元,资助期限为两年。

四、资助项目择优筛选办法

1.申请人撰写课题申请书、进行论证答辩、院教授委员会评议,学院对项目择优支持。

2. 重点支持基础性研究项目。

3.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每人仅限被资助1次。

五、项目申报、管理和考核办法

1.本基金项目6月初组织实施申报和评选。

2.项目的管理和考核参照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执行:每年度末对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教授委员会按照汇报的课题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3. 院教授委员会针对课题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

4. 结项要求:

获启动基金项目资助的青年教师至少发表中科院二区及以上研究论文1篇,力争国家级项目1项。

获发展基金项目资助的青年教师至少发表中科院一区研究论文1篇,力争国家级项目1项。

第一署名单位均必须为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申请人须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5.申报时间:请于6月18日前将申请书(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ams@zzu.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中心+项目名称”,纸质版一式两份(A4打印中缝装订)交至医学科学院行政楼216办公室。

6.联系人及电话:

王老师 66658832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2020年5月27日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