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27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代表50人,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剑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阐述了大别山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同志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提升个人党性素养,在红色教育中领悟“初心”和“使命”,在学习研讨中查找差距和不足。将学到的知识和感悟到的精神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体验教学及现场教学多种方式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教学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李吉光教授的《大别山革命历史主要特点及红色精神》精彩报告。李教授从大别山革命历史回顾、大别山革命史的主要特点和大别山革命史蕴含的红色精神三个方面对大别山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志们被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斗争历史深深感动。

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观看了革命先烈图片展,聆听先烈生平及英勇事迹,在刻有“千古英明”的石墙前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在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及将帅馆,同志们聆听了在此地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听着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看着一幅幅慷慨激昂的画面,很多同志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大家再一次深刻领悟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是怎么来的”。

体验教学中,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重走了新县以第一位党员同志名字命名的“志仁小道”,感受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不畏艰辛、坚定信念、投身革命的精神。在重走将军道途中,全体学员分组进行红歌对唱比赛,以提升班级士气,增强集体凝聚力。

在培训期间,张洪剑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医学科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讲了专题党课。张书记从“什么是红色基因?他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样的关系?”“如何在扛牢初心使命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如何在推进医学科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结合中国红色革命历史,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勉励同志们要守初心、明职责、找差距;要勇担当、勤奋斗、善作为;要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张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扎实推动医学科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出不负时代的历史新业绩。

通过本次培训,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深刻感受到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伟大,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大别山精神引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为医学科学院的发展和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