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科学院举行"党委书记与学生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59   点击数:

11月12日和13日晚,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分别在东校区和主校区举办,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剑,党委副书记谷辉辉,辅导员乔鹏、侯瑞瑞出席了活动,200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党员参加了交流会。

窗外秋风送爽,教室内氛围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张书记围绕学生党员在思想认识、科研工作、生活学习、就业深造等方面问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引和鼓舞。在谈到学生工作时,张书记回忆起了十几年前担任辅导员和博士班班主任的经历,期间与学生关系融洽、打成一片,对待学生更是尽心尽力宽严并济,积累了深厚的感情。结合管理学生的工作经验,张书记指导同学们做一个乐观、快乐、积极向上的人,并将这种能量带给身边的同学、老师、朋友和患者,营造和谐的生活和工作氛围。

张书记给学生党员提了三个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个人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面对每一位病人,给他们以信任感;二是要提高专业技术,作为一名医学生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研究生期间正是提升自我,积蓄能量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充实自己;三是在科研和临床工作中要学会合作,众人划桨开大船,合作往往能事半功倍,实现共赢。讲话的最后,张书记更是做出了“有困难,找书记”的坚定许诺,鼓励大家有困难及时提,不要惧怕任何艰难险阻,学院党委是大家坚强的依靠。这给现场学生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纷纷表示将会不负期望,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和临床工作中去。会场掌声绵延,会议气氛达到高潮。

随后,谷辉辉副书记以学生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发表讲话。谷书记指出,党员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意识,树立起榜样,保持先进性,提升自我,增强党性,注重修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用进步的思想武装头脑。谷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增长本领,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交流谈心活动在庄重而又轻松的氛围圆满结束,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成党组织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成长为真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