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无以规矩 不成方圆------餐饮中心规划停车位有感
时间:2012-12-18   阅读次数:

公司一直坚持“规范化”的管理方针,而公司下属各部门就是方针的执行者。如何能有效地执行和落实,而不是让它成为一句口号,这就需要各部门认真思考。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制度的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针对餐厅后面的电动车和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的现象,餐饮中心想办法、定措施,努力将车辆的管理工作落实到位。首先,在餐厅和办公楼后规划出停车区域,在地上贴出警示胶带加以醒目提示。同时,利用开会和餐厅巡查时机对餐厅员工及各商户人员进行宣讲,要求员工将车辆停放于规划区域内,并对两次劝导不听者给予锁车处理,让其加强规范意识。经过整理、整顿,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有了明显改善。

取得一定成绩后,餐饮中心没有沾沾自喜、停滞不前,又将目标放在了餐厅周围的汽车停放管理上。此想法经公司领导同意后,餐饮中心在荷园一餐厅北墙处规划了12个汽车停车位。规划初期,在网上查车位距离和样式,又考虑到张贴的警示胶带经不住汽车的碾压会脱落,最终确定自行设计模版,用喷漆喷涂出与警示胶带一样效果的方案。经过先在自行车位喷漆实验后,发现效果很理想,才开始喷涂汽车停车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规划和落实实施期间,公司领导曾多次给予指导和指正,要求餐饮中心不仅要规划好,还要管理好。停车线好划,车辆管理是要持续跟进的。餐饮中心计划将餐厅周围以及办公楼周围的车辆都纳入到管理中去,在各部门的支持下持续将车辆管理深入推进下去,向规范化管理继续迈进。

 

上一条:荷园餐厅传捷报 辛勤工作结硕果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