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10月份维修情况分析
时间:2014-11-14   阅读次数:

10月份维修中心共受理各类报修678次,完成678次,用户满意678次,完成率、满意率均为100%,其中紧急维修25次,维修人员均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除特殊情况外,每次维修平均完成时间在半个小时以内。具体情况分析:

本月,餐厅报修113次,占总报修数的16.7%;学生公寓报修466次,占总报修数的68.7%;商业房报修3次,占总报修数的0.4%;办公楼报修13次,占总报修数的1.9%;锅炉房、配水间、开水房、浴部报修26次,占总报修数的3.8%;供应部报修3次,占总报修数的0.4%;员工宿舍报修11次,占总报修数的1.6%;外环境报修29次,占总报修数的4.3%;其它(抄表、核算、维修车间盘存、中央空调机房季节性维护等)报修14次,占总报修数的2.1%。

总体来说,学生公寓报修次数最多,因为其使用者——学生群体最大。学生公寓在报修内容上又以灯坏、门锁坏、水龙头坏、厕所及下水道堵居多,主要原因是灯管、门锁、水龙头等学生每天都要使用,且都属于消耗品,如果使用不爱惜极易造成损坏;厕所、下水道方面,由于个别学生使用不注意,随意往里面倾倒厕纸等废物,极易造成堵塞,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将协同宿管员和保洁人员加强对学生的监督和教育,尽量减少类似问题的发生。另外,10月底暖气开始注水,报修暖气漏水现象逐渐增多,主要原因是暖气一年未用,一些总阀门、排气阀等处出现锈蚀造成断裂或漏水,随着下一步供暖开始,暖气方面的故障可能会逐渐增多,虽前期已经对暖气进行了巡查,也更换了部分阀门和管道,但一旦暖气注水加压,势必还会有许多地方出现故障,这也将是下一步维修工作的重点,我们会抓紧供暖前有限的时间,多走访、多排查,及早发现故障并排除。

餐厅报修在总报修比重中占第二,主要以洗碗机、筷子车、电桶、卡机等常用电器故障居多,原因是机器长时间工作,加上一些设备老旧,导致故障率较高。因为餐厅设备多是带电工作,所以危险性较大,绝不允许带故障使用,这对我们维修的时效性和标准要求都较高,我们也会把餐厅维修看成是重中之重。但不管是维修人员还是餐厅人员,都切记要安全生产,不能违章操作。

外环境方面主要是园区地面、瓷砖、垃圾桶等设施损坏,因为属于公共部分,允许存在一定损坏率,目前来看在正常范围之内。

锅炉房、配水间、开水房、浴部报修主要集中在浴部淋浴设备不出水、不导电等方面,故障率在正常范围之内。

其余报修所占比例均较小,属于正常故障范围。

 

                                  (维修服务中心)

上一条:2014-2015年上学年荷园餐厅学生座谈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杜绝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园区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