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寒风中的坚守——记园区下水管道疏通
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冷!冷!冷!这几日,最高气温都没能突破冰点,持续的低温天气成了近几日大家最关注的话题。然而,寒风凛冽中,却有这样的一群人,顶着朔朔寒风,却忙的热火朝天。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园区巡查发现8号楼外有窨井冒水,常规操作是用钢带、竹批等工具进行疏通,收到任务之后,维修中心员工张书中、张春亮、王越立即备好工具前往疏通。不断尝试,大家努力操作,虽处寒风之中,三人已是满头大汗,可是情况却不如预计,窨井堵塞毫无进展。“这个方案行不通!”张书中师傅判断。接着又换高压水枪进行冲洗,还是毫无进展,这个时候发现污水管与化粪池竟然打不通,想到是因为天气寒冷冻实了,便寄希望于校疏通车,得到的答复是疏通车水箱上冻,无法启动。这下麻烦了!常规操作已无法解决问题了!

经过多次讨论,现场查看,查看图纸,大家集思广益,决定在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加一个窨井,这样既可以解决问题,也可为以后的管道检修提供方便。说干就干,大家立即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张书中、张春亮两位同志开始负责施工。开挖到图纸所标注的位置,找不到管子。继续往周围扩大,把所有会出现的情况都进行了分析:考虑到靠路边的暖气井,当时会不会为躲开它而绕到侧面?这样方法不符合逻辑。事已至此也没有别的方法了,只有试试。到第三天,挖到近两米时终于找到容易堵塞的地方。把污水管和化粪池接口打开后,污水喷涌而出!问题终于解决,所有的努力没有白付,还同学们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学习环境。

在这个工程中,荷园维修中心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主人翁意识充分得到表现,大家秉承了郑新人“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家用“勤勉、用心、专业、创新”的郑新人精神为荷园的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新年第一课——荷园餐厅召开春季食品安全预警暨员工培训会

下一条:服务意识存于心,服务育人在于行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