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

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校园实行静态管理。为给园区万余名学生做好后勤服务,各部门员工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住进校园,以园区为家,协调一致,全力以赴投入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宿管老师们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除了完成日常工作,每个人还有很多临时任务:与送餐人员对接接餐,用酒精对饭菜周转箱进行消杀,协助学生志愿者加快发餐速度,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宿舍楼直饮水和热水洗浴设备检查巡视等。

宿管中心主任杜俊涛一直住在13号楼内,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值班、保洁、维修等工作。疫情发生当晚,杜俊涛逐间宿舍敲门通知学生收拾行李外出隔离。1027日凌晨,杜俊涛突然接到楼内某宿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通知,他随手披上一件衣服迅速到值班室拿取抗原试剂给相关学生进行检测,接着又配合组织学生外出隔离,忙完已是凌晨两点多。这是杜俊涛第一次距离新冠病毒如此之近,但责任使然,没有半点犹豫和后退。

 

在这个特殊时期,人员士气非常重要,为了稳定楼内工作人员的思想,作为宿管中心主任,杜俊涛经常积极主动与大家沟通交流,相互之间加油鼓劲,让大家心里更有底更踏实,更加认真负责的服务学生,将这个特殊时期的小团队拧成了一股绳。修直饮水机、给学生发口罩、记录各楼层消杀情况、带领值班员打扫门厅卫生……楼内到处都可以看到杜俊涛的身影。

 

张倩红副校长检查指导荷园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

 

副主任黄小瑜和爱人都工作在学校防疫一线,孩子还不到8岁,刚上二年级的孩子不会做饭,只能每天在家吃泡面。小区封控前才让朋友接走帮忙照看。管理员王榕华爱人也被封控在单位,家中1岁半的孩子只能由60多岁的婆婆照看,孩子突发高烧,婆婆不识字,王榕华只能通过视频进行指导。

 

13号楼发现确诊病例后,部分学生被转移,剩下的还有1300余名学生。值班员史红梅和袁青杰始终坚守岗位,每餐前后对接餐通道进行消杀,帮助学生们处理各类问题。每次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她们没有一丝排斥和害怕,展现给同学们的只有积极、乐观和坚强。

 

确诊病例出现后,楼内形势复杂严峻,史红梅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她提上一大串钥匙,帮助环境消杀人员快速打开49间宿舍门,“我想让他们消杀的速度更快一些,尽快消灭病毒,让孩子们住得更安全。”史红梅说。某天晚上将近11点,值班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一名同学说肚子有点饿了,袁青杰收集了值班室仅有的一个馒头、一包榨菜和一个橘子给了学生,微笑着叮嘱他注意健康。

 

“起床做核酸啦!”“孩子没吃饱再拿一份,别饿着啦!”“同学去卫生间要把口罩戴好。”“同学快回宿舍,不要在大门口逗留。”楼道里不时回荡着的温柔而又略带一丝严厉的声音让同学们知道阿姨就在身边一直陪伴着他们。

史红梅血压一直都比较高,由于此次进校突然,没有来得及储备降压药,连续几天没有吃药仍坚持24小时值班,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只能凭借意志力强撑精神……

在校二十多天,为了避免串区感染,宿管老师们吃住在楼内,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学生能按时吃上饭吃饱饭,喝上干净卫生的热水,洗上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就是宿管老师们的最大心愿。

上一条:保洁员的“疫”然坚守

下一条:桂花飘香 学子欣归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