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荷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时间:2023-11-10   阅读次数:

2023119日是32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荷园项目公司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在二餐厅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公安高新分局枫杨派出所副所长周建伟警官,枫杨派出所吕五杰警官,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余海涛,校后勤管理处宿教管理科科长吴娟,公司副总经理王玉莹,公司安全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宏伟、园区300余名员工及商户参加,活动由总经理助理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庞晓君主持。

周建伟副所长强调,高校历来是政府和有关防火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的防火重点单位,开展校园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意义重大,提高在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尤为重要。

王玉莹副总经理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比如人走断电、不乱扔烟头、不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等;二是武装头脑,学习消防知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自救或救人;三是要通过演练去实践,检验快速反应的能力,检查应急措施是否完备,是否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有效作用。

谢宏伟主任从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危害、如何疏散逃生自救、如何报警、灭火常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模拟了餐厅窗口起火的应急处置和疏散逃生演练,并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实操等内容。

员工们纷纷表示,演练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了火灾的严重性,也学习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更加了解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为打造平安荷园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一个助人为乐的故事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荷园检查“双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