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郑州大学举行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设立暨2016年发放仪式

        3月26日,郑州大学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设立暨2016年发放仪式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总工程师、郑州大学双聘院士、我中心特聘首席科学家陈俊武教授设立“郑州大学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5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中心校内协同单位化工与能源学院优秀在读研究生。陈俊武院士、副校长王宗敏出席。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化工与能源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仪式。

       王宗敏副校长致辞。他对陈俊武院士及其学生的捐赠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陈院士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郑州大学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的设立,体现了陈院士无私育人、不求回报的高尚品格,必将激励立志于化工与能源领域深入研究的青年学子不断进步,早日成才。他希望同学们不辜负陈院士的殷切期望,以陈院士为榜样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陈俊武院士讲述了自己与郑州大学深厚的情谊。他说,在学校设立一个化工与能源方面的奖励基金可以激励更多青年学子从事相关专业研究,为国家能源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希望郑州大学能够在化工与能源特别是生物能源方面取得更高的建树,也希望同学们热心化工与能源事业,努力学习,勇于创新。
        化工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介绍了陈俊武院士与郑州大学的历史渊源,并勉励同学们向以陈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化工人学习,为祖国的化工与能源事业贡献力量。获奖学生代表随后发言。
        仪式上,王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陈俊武院士的捐赠,并向陈俊武院士颁发捐赠证书。与会嘉宾共同为学生发放了奖金。

    郑州大学举行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设立暨2016年发放仪式

     陈俊武院士发表讲话

    校友名片:
        陈俊武院士1927年3月出生于福建长乐县。194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工系。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院士(学部委员)。2006年3月,被聘任到郑州大学工作,成为郑州大学双聘院士。陈院士是化学工程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原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技术委员会主任、《炼油技术与工程》编委会主任。他是我国炼油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为我国炼油工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曾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等多项科技奖励,1985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90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程设计大师称号,1995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