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资源与材料研究院等支部赴南昌等地开展红色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增强“四个意识”,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材料研究院等支部“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学院部分党员教赴江西南昌、永新、吉安等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临近“八一”建军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苍松翠柏,肃穆威严,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英伟的铜像、宏伟的浮雕、斑驳的老照片、森寒的枪械、丰富的文献资料,这些承载着历史、责任和荣耀的珍贵文物,将南昌起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演绎得波澜壮阔,将“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体验大型多媒体场景等现代影像技术,再现了南昌起义这段激情澎湃的历史,,展现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教职工们在对历史的追寻中,感受着革命先烈们虽经艰难困苦却百折不挠的伟大壮举,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如此弥足珍贵,这厚重的历史深深震撼着每一位教工。

    在永新“三湾改编”纪念馆及旧址,广大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仔细聆听。“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拉开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序幕,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三湾改编初步解决了如何把以农民及旧军人为主要成份的革命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形成。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追忆,更多是思考。提高这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在烈士的铜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肃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迈出踏实的步伐,争取更大的成绩!

     

    14E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