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和《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2024—2035年)》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激发全院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热情,6月11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化学馆208学术报告厅召开2025—2026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郝新奇、党委副书记张衡、副院长武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刘兴江主持。
本次评选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规范开展推选工作。前期,学院制定专项评选方案,组织各系(所)基层党支部按比例择优推荐候选人,确保参评人选覆盖教学、管理、服务各岗位。交流环节中,17名候选人依次上台述职,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分享育人实践、工作成效与心得感悟,全方位展现了学院教职工坚守育人一线、潜心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述职交流结束后,经与会人员无记名投票、院党委集体研讨,按照优中选优原则,结合学校分配推荐名额,最终确定9名教师为2025—2026学年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并上报学校。
院党委书记郝新奇在总结讲话时特别强调,“三育人”先进典型是全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鲜活榜样,全体教职工要以先进为标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育人使命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搭建育人经验交流平台,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育人有力的教师队伍,为学院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撰稿:汪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