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瑞达馆)隆重开幕

2021-10-19 18:28  点击:[]


 

202161日上午10点,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瑞达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是由2021届硕士及本科共165名毕业生的作品集合而成,共计约600()作品,涉及国画、油画、水彩、雕塑、视觉传达各个专业,丰富多彩。这些作品蕴含着他们对青春、人生、世界的思考和探索,凝结着他们大学时光的努力,挫折与成长,使观众仿佛走进一条有关青春故事,中原学子的时光隧道。

美术学院二十年来立足中原文化,以高起点、高层次、高质量、高目标为原则,承担着培养着专业艺术人才与担负全校艺术素质教育的双重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的发展路线借鉴融合全国重点美术学院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形成了以“中原美术”优势特色学科(方向)为主体的综合性美术学科体系,不断扩大在学科领域及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河南省美术人才培养、科研和创作的高地。

本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得到了省内外高等教育学界及美术界的大力支持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化建国丁昆,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河南省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勇、副总编陈宁,郑州美术馆馆长、郑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罗鸣,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凌士义,郑州市尚美中学校长苏芳,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赵曼,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魏华,石佛艺术公社社长黄国瑞,博雅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曹永彬等亲临开幕式现场

校内领导及嘉宾有: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副校长关绍康,校党委常委、校统战部长王莉华,校工会副主席梁长平,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学术学位委员会主任孔金生,学校人事处处长戴国立,学生处处长刘超,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马金星,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书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晓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赵炜,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吴艳团委副书记王景涛,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颖,以及美术学院师生共计800余人。

开幕式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予教授主持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同仁介绍了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在“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期待美术学院在“中原美术”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相融合,在同学们的作品中看见中原风采。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化建国代表省美术家协会祝贺毕业展开幕,并“六一”儿童节生发出由衷地感慨。他说,同学们的作品虽然艺术生涯的“儿童阶段”,一定会在将来的岁月中大有可为,对美术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的鼓励。

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高度赞扬郑大美院短短二十年的学科发展和的人才培养水平。教导同学们在毕业之际更应该认真总结在大学的所学所感和知识成果的积累。要不忘感恩,感谢大学中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更加努力。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嘉宾百忙中莅临指导郑州美术馆十年来对我院毕业展的支持表达由衷谢意。魏院长向来宾汇报了我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和突出成果以及毕业作品中蕴含的师生们的共同努力。

接着教师代表油画系主任王国建教授发言。作为美术学院的老教师,王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感谢,感谢同学们的才华和付出,对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为同学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随后,2021届毕业生代表张宇潇同学发言他首先感谢美院以及所有老师对学生的培养之恩,表达了此时此刻展现四年所学、接受社会和专家检阅的紧张激动的心情。并表示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会继续奋斗为母校增光。既有浓浓的不舍也充满面对未来的期待和勇气。

最后,郑州大学纪委书记许东升隆重宣布毕业展开幕。

展览开幕式媒体支持单位有:郑州日报、大河艺术网、雕塑头条、新华网、东方今报。

此次展览从61日(周二)持续至68日(周二)闭幕。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