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文学院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6

为高质量落实郑州大学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要求,文学院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学院始终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领导。成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担任组长,通过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分工包项落实,形成了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根据各阶段就业工作制定具体方案,盯紧计划表、任务表、责任表,加强就业情况的督导落实。

学院前期在对学生就业意向进行精确调查分类,全面掌握学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于2023年11月启动郑大“文”人2023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在公考、升学、求职、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系列讲座;在学院公众号“郑州大学文苑”设立“郑大‘文’人”就业板块,定期推送就业招聘信息,并制作推送毕业生“微简历”,积极向招聘单位推介优秀毕业生;在学院毕业生线上群组内及时更新和发布就业资讯和招聘信息,让学生第一时间获取就业、实习相关信息。

学院将考研帮扶作为现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推进内容之一。为考研过线学生结合报考院校和专业配备专业导师进行一对一复试和调剂指导,领导班子分工包项具体帮扶和落实考生去向;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推动督导考研复试调剂工作;举办第十二期考研专场“文答会”,与会老师围绕考研面试礼仪、跨专业考研、调剂和“二战”如何选择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下一步,文学院将持续把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在访企拓岗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等方面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在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上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