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文学院开展2019年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29

为增进同学们对志愿活动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文学院于9月26日晚在北核心教学区1303教室举办了青年志愿者培训活动,文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展示了有关志愿活动的宣传视频。随后,由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成员分八个部分为同学们进行志愿知识讲解。

首先,由青年志愿者中心成员汤暖、尤婧、白娴微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参与志愿活动的相关知识、我院常项志愿活动和我院特色志愿活动。随后,由亲身参与到我院特色志愿活动——洛阳鸦岭暑期支教的文学院2018级学生孙菊阳回忆支教过程、分享支教收获,并为大家展示支教结束后与孩子们一起拍摄的短视频。其中真切的师生情谊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接着,由特约嘉宾崔宇晴介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的志愿者活动以及与我院进行的交流合作。最后,分别由青年志愿者中心成员孙丽果、郭毅和韩太天对如何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三大件和相关组织以及星级志愿者评定作出了详细讲解。至此,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完成。

文学院2019级罗蜜同学参加培训后表示:“志愿服务是有爱有情怀的事业,我也想参与其中,努力不求回报的帮助他人,成为一颗能带给别人光亮的灿灿星光。”此次培训会成功调动文学院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的热情,宣扬互助、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为今后文学院志愿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郑伊宁   杨义康)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第四届郑州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团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