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文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21-05-26

为增进2020级学生对分流专业的了解,提升专业分流的科学性,助力实现品格高尚、综合素质过硬、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5月24日下午,文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说明会顺利举行。王建生老师、张力老师、张素凤老师莅临本次说明会,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全体同学到会。

首先,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王建生老师从“古与今”、“中与外”、“教与学”三个维度向现场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开设历程、学习内容和学科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教师与学生“教学相长”的学术期盼。紧接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力老师通过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的方案对比指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重视语言和应用的专业特色,并对专业前景进行了相关分析。而后,古文字专班负责人张素凤老师立足学科特色,向同学们介绍了古文字专班的学科特色,重点突出文字班培养拔尖文字人才的专业目标。随后,张素凤老师还和现场同学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针对专业疑问进行了详尽解说。三位老师现身说法,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了多维度参考。

1B9E9

通过此次专业分流说明会,同学们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古文字专班三个专业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说明会对学生明确专业志向,确立专业目标,树立专业信心具有重要意义。(供稿人:林子萱)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荣获郑州大学第二十届​​啦啦操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