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执行院长罗家湘教授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1

20191112—14日,文学院执行院长罗家湘教授、副院长司罗红教授带领学院行政、教学、科研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师生代表先后赴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考察,对标名校找差距,借鉴两所国内一流大学在文化内涵建设、行政服务、财务工作、制度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1113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会议室,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玲莉老师,副院长陈奇佳教授、杨庆祥教授,古典文献学研究中心主任徐正英教授,原副院长徐楠教授,院办主任吴壹香老师等与我院考察组成员进行了座谈。罗家湘院长首先代表郑州大学文学院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的敬意,并介绍了郑州大学文学院的相关情况。针对考察组提出的考察内容,胡玲莉副书记、陈奇佳副院长、杨庆祥副院长徐正英主任等先后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行政管理、本科教学、科研、研究生录取、国际交流合作、财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介绍,并对具体工作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做了详尽说明,双方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友好交流。

undefined

1114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报告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齐元涛教授、院办主任马然老师、研究生教务办赵曦老师、本科生教务办陶群英老师及师生代表接待了罗家湘院长一行。首先,齐元涛副院长、罗家湘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制度建设、科研、本科招生和培养、研究生教学、文化内涵建设、行政服务、财务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考察组中的各位教研室主任也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考察组成员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具体工作中亟需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文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考察报告,健全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文学院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促进文学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文学院工作新局面。

(图 郭睦羽 赵笑艳/文 牛  振 张  力 王欢欢)

上一条:李运富教授一行参加“第二届跨文化汉字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举办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