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文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体党员“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意义深远、作用重大。

近日,接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工作”的通知,文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3日下午邀请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陈志成,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进行党史宣讲。

宣讲会伊始,陈志成同志从美国制裁华为5G引入中国百年之巨变,为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讲述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随后,陈志成同志运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深情讲述了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

从波涛汹涌的大革命洪流到云水激荡的土地革命风暴,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到擎天撼地的复兴伟业,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始终浸润着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赤诚忠心,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

学习党史,既是党魂重塑、党性锤炼、深入骨髓的忠诚教育,也是党纪重温、党风沐浴、融入血脉的忠诚洗礼。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各研究生党员同志都有了新的收获,文学院第三党支部孟雅真同志表示:“聆听了宣讲团专题党史宣讲,对我党一百年来奠基立业、百战功成,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们要通过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光添彩!”

上一条: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文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助力计划专题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