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金丝古韵,共谱新篇”——我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一春芳意融融,三月燕喃和风,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为营造温馨美好的节日文化氛围,增强全院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3月8日下午,院工会在教工之家举办了主题为“金丝古韵,共谱新篇”的掐丝珐琅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院工会精心准备了铜丝、茶盘、彩砂等制作材料,并邀请了工艺团队对掐丝珐琅的制作进行了讲解与示范。在工艺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积极热情地投入到每一个制作环节中,从仔细挑选图案、巧妙设计铺盘,到细致点胶掐丝、精心点蓝上色,她们不仅体验着非遗传统工艺的魅力,更将平日工作中“精益求精”的高标准贯彻到每一个细节之中。随着金丝在灵巧的指尖上盘折弯曲,伴着彩砂在古色茶盘中的悠然流淌,一幅幅飘逸俊秀的“只此青绿”、欢乐喜庆的“柿柿如意”、端庄典雅的“满庭荷芳”、安恬静美的“郁香百合”纷纷诞生。

整个下午,女教工们互相交流心得,彼此学习借鉴,到了作品展示环节,更是气氛热烈,笑语不断。她们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沉浸式地体验了非遗文化,既提高了审美情趣,愉悦了身心精神,又拉近了同事间的心灵距离,深化了彼此友谊,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学院对老师们的温暖关怀。

此次活动让我院的女教职工共同度过了美好愉快的国际节日,在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生动展现了我院女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精益求精的巾帼风采和团结友爱、敬业乐群的教工氛围。今后,院工会将继续秉持务实求精的工作态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拓宽思路,深化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发学院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广大教职工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共创繁荣新篇。

上一条: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来院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著名作家赵炜散文新著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