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来院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3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执行部长吉慧芳、副部长谷胜利,带领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相关人员赴文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云桓、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李运富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王保国、副院长(主持工作)罗家湘、副院长李勇、《郑州大学学报》副主编司罗红等十余位教师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云桓主持。

李勇副院长简要汇报了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他从我院学科建设的基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振兴计划》申报、项目评审以及实施,当前学科建设所遇到的困难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我校基础学科振兴计划相关政策的解读进行了咨询。

吉慧芳、谷胜利部长对我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了积极肯定。他们指出文学院在重大项目申报、高层次科研奖励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有力助推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提升、提质。但面对严峻的学科发展局势,文学院还应当有紧迫感,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聚焦核心指标的突破,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实现再上新台阶。

李运富教授、罗家湘教授、司罗红教授等就学科振兴计划的实施、项目经费划拨、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与参会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坚信在学校、学院坚强正确的领导下,我院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新成绩。(供稿人:梁帅)

上一条:“汉字文化圈的近代新词语:材料、概念与翻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顺利召开
下一条:“金丝古韵,共谱新篇”——我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