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文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0

同心迎盛会,聚力写新篇。3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文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在文学院报告厅胜利召开,大会通过了中共郑州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郑州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应到正式党员318名,实到党员273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韩宁同志主持。

下午三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云桓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起新篇,为建设一流文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学院党委全面落实校党委的各项重大部署,扎实开展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握方向、汇聚资源,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引领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报告强调,进步虽然可喜,但与学校党委要求、师生员工期盼以及一流大学定位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必须认识到:政治坚定方能领航定向,创新破题方能发展破局,笃行实干方能登峰突围,以人为本方能凝聚合力,正风肃纪方能风清气正。未来五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及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勇往直前,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综合改革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为一流文学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7名同志当选中共郑州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委员,5名同志当选中共郑州大学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两委”委员的当选标志着郑州大学文学院发展迈入新的阶段。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纪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勠力同心,探索学科建设的发展赛道;齐心协力,凝聚学院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一流文学院而奋斗,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新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分别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云桓同志作中共郑州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上一条:河南文艺评论基地(郑州大学)揭牌仪式暨河南文艺评论推优2023年度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举行
下一条:“汉字文化圈的近代新词语:材料、概念与翻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