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文学院举办郑州大学第八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复赛

发布时间: 2023-11-22

为赓续爱党爱国优良传统,发扬时代精神,鼓励大学生在缅怀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开拓中汇聚前进力量,11月17日晚七时,文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郑州大学第八届郑说新语“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演讲比赛复赛。赵艳花老师、张文举同学、李思莹同学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十二位选手依次上台,围绕“奉献、榜样、探索”的主题,慷慨陈词,声情并茂,表达传承红色基因、再续时代华章的决心。其中,张馨方同学情感充沛,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探索的含义,用探索回答迷茫;赵晓康同学用高亢激昂的语调讲述了国家一级战斗英雄孙占元的英勇事迹,呼唤吾辈青年习先人之志,奏响中华新篇章;宋佳美同学列举众多红色英雄人物,深刻把握红色血脉的内核,号召广大青年以“无我”的奉献精神,绽放青春之花。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演讲进行点评并给出宝贵建议。经过综合评比,赵晓康同学和宋佳美同学成功晋级决赛。最后,评委们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比赛至此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次比赛有利于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激励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供稿人:温淑欣)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4年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