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教研机构» 正文

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人: 牛 振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02

郑州大学文学院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教研室是院内设立最早的教研室之一,经历了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俄语翻译家候焕闳、著名女性学学者李小江等国内外知名专家都曾在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教研室任教,安国梁、乐铄、吕伟民等几代学人先后为学科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

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教研室主要负责本科生、研究生的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相关课程,其中欧美文学史和东方文学史是本科主干基础课。此外,还为本科生开设比较文学、二十世纪西方文学等专业限选课和任选课。教研室开设的硕士课程有欧美文学经典导读、西方文论、西方文化史、比较文学专题、东方文学专题、英国小说研究等。

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7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其中4人拥有博士学位,2人博士在读。学科同仁在中西文学比较、英美文学、日本文学等领域都有一定的学术建树。

 

上一条: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文艺学教研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