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聚焦前沿,精准防治-食管癌防治国际高峰论坛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1:46

2020年12月19日,由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食管癌防治国际高峰论坛会议(International Summit Forum in Esophageal Cancer Prevention&Treatment)”采用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国内外多名食管疾病诊疗领域专家、学者,对食管癌治疗领域的热点及难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本次大会主席由实验室主任王立东教授担任并主持会议,张莉蓉教授、刘宏民教授、张建营教授、张毅教授及刘康栋教授共同担任本次大会副主席。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王亮教授,美国圣约翰大学陈哲生教授,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的何俊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资晓林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龙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陈洪岩教授以及深圳大学付利教授。围绕本次大会主题”聚焦前沿,精准防治,各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Liquid biopsy as a tool for cancer diagnosis and prognosis》、《Poziotinib Reverses ABC Transporter-Mediated Drug》、《Resisting resistance:EGFR-targeted therapy》、《Delta-tocopherol induced endoplasmic reticulum (ER) stress causes ER phagy and apoptosis in bladder cancer models》、《The regularity of  lymph node metastasis in esophageal carcinoma and surgical strategy》、《性激素与食管癌的发生及治疗》、《Wnt2在食管癌中的作用及其免疫治疗潜能》的专题报告。

在讨论环节,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实验室现状与临床结合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促进我室专业水平紧跟国际最新进展,不断提高科研水平,造福于广大患者。

▲王立东教授主持会议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下会议现场

▲大会特邀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