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肿瘤防治科普 > 

快捷通道

肿瘤防治科普

2019-04-15 食管癌防治科普

食管癌是全球癌症死亡的第六大常见病因。 食管癌的发病率在不同的地理位置也有所不同。食管癌病例发病率较高的一些地区可能将其发病原因归咎于烟草、饮酒、特定的饮食习惯或肥胖。

2020-06-09 食管癌:风险、预防和诊断

食管癌:风险、预防和诊断

2020-04-10 肾癌防治科普

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包括起源于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型,但不包括来源于肾间质的肿瘤和肾盂肿瘤。

2020-04-10 胰腺癌防治科普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 年生存率<1%,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

2020-04-10 胃癌防治科普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好发年龄在 50 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 2:1。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组织类型、生物学行为以及治疗措施有关。

2020-04-10 前列腺癌防治科普

前列腺癌是指发生在前列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发病年龄在 55 岁前处于较低水平,55 岁后逐渐升高,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高峰年龄是 70~80 岁。家族遗传型前列腺癌患者发病年龄稍早,年龄≤55 岁的患者占 43%。

2020-04-10 膀胱癌防治科普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膀胱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于儿童。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高发年龄 50~70 岁。男性膀胱癌发病率为女性的 3~4倍。

2020-04-10 脑瘤防治科普

颅内肿瘤又称“脑瘤”,是神经外科最常见的疾病。多数是起源于颅内各组织的原发性颅内肿瘤。继发性颅内肿瘤则来源于身体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转移或邻近组织肿瘤的侵入。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