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王立东教授在2021H.pylori与消化道早癌生物样本学与转化研究论坛上做专题报告

作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7:13

▲王立东教授做专题报告

2021年6月4日-6月6日,我室王立东教授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2021H.pylori与消化道早癌生物样本学与转化研究论坛”,并做了题为《食管癌样本库与早筛早诊》的专题报告。王立东教授表示,郑州大学医学院三代学者60多年来致力于食管癌防治与治疗领域,建立了食管癌大型研究队列和血液、组织样本库,为推动食管癌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应用转化提供了基础。在这些高质量样本的基础上,研究团队在食管癌病因、发病机制、早期发现和干预方面取得了许多瞩目的研究成果,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食管癌防控策略,研究出了食道癌早筛早诊产品,切实降低国内食管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据悉,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医学会生物医药转化分会、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生物样本库与转化医学组主办;同济大学医学院消化疾病研究所、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分子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张江生物银行、Am JDig Dis(美国消化病杂志)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