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国内顶尖专家花落林州

作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35

5月23日上午,省科技厅人才处副处长张延宏带领有关专家教授对林州市肿瘤医院申报的河南省中原学者工作站进行实地考察,安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剑锋、林州市卫健委和林州市工信局相关领导陪同。

经省厅人才处、安阳市局与中原学者协调沟通,成功促成林州市肿瘤医院与河南中原学者王立东教授达成合作协议,申报创建中原学者工作站标志着林州市肿瘤医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河南大学医学院基础学院院长张骁教授在调研中指出,肿瘤医院是我省开展食管癌防治较早的机构,有着深厚的科研基础,并逐步创造了政府主导、专家引路、群众参与的防治道路。王立东教授作为国家顶尖专家,能够深入基层,来到林州建立工作站,堪称“顶天立地”,是我们医疗科研人员学习的典范。而今,肿瘤医院依托王立东教授的技术储备、人才资源和研发优势,提升医院在食管癌早诊早治方面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发挥医院在该行业的重要作用。

省厅人才处张延宏副处长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建设中原学者工作站的价值和意义,林州能和王立东教授合作建站,机会难得,一定要做好王教授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完善配套管理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王教授团队的科研优势,提升医院的科研、治疗水平。并建议医院把已开展的合作、承担过的项目、获奖情况、转化能力等情况全面展现出来。

安阳市科技局肖剑锋副局长表示,国内顶尖医疗专家王立东教授能够深入我们基层,建立中原学者工作站开展科研合作,市局一定会大力支持,不仅是政策支持,更是真金白银的经济保障,要借助王教授的优势资源,大力提升林州乃至安阳的医学影响力。

通过专题汇报、实地考察,省科技厅领导和专家对林州市肿瘤医院联合王立东教授申报的中原学者工作站给予高度肯定。王立东教授团队的入驻将显著提升全市人才队伍层次,提高全市医疗技术水平,加快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