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王立东教授在河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作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08

10月16日,河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新乡成功召开。我室王立东教授受邀参加并主持此次会议,来自全省36个单位的2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

▲王立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学术研讨会环节,我室王立东教授以《三代人60年食管癌防治回顾:分子分型,早期发现和个体化预防》为题,系统介绍了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通过50万例食管癌患者临床诊疗、病理随访信息大数据库及生物样本库,系统阐明食管癌高发区无症状人群食管癌前病变组织病理和分子病理特征。与会代表就相关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河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是我省细胞生物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覆盖了国内大部分细胞生物学相关领域,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以不同形式举行各类学术交流科普培训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细胞生物学领域各专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以及细胞生物学教学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普及,积极协助青年科技人才成才,推动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转型。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