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0:15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系统已经开放,研究生可登录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开始选课。现将研究生选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

1.本学期上课的博士、硕士研究生(2019级和2020级)网上选课,请登录研究生院主页,http://gs.zzu.edu.cn/,进入“综合管理系统”,选择“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 ,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浏览器推荐使用360极速浏览器

2.选课前请仔细阅读学生端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3. 校级公共课已经分班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自然辩证法、数理统计与随机过程和硕士英语,本学期上课的研究生为文、理科,硕士英语分为A、B、C三级上课(重修生选课班级为C),学生根据分班名单选择相对应的上课班级。

4. 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暂行办法》校(研究生〔2016〕1号)相关规定,校级公共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30人、专业选修课不足5人不予开课。

5. 选课结束,将按学生最终选课名单安排上课。校级公共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30人、专业选修课不足5人的课程将取消排课。错选课程、取消排课课程要及时退选并重新选择新的课程。未在“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支撑平台”选课而直接听课的学生将无法录入该课程考试成绩。选课规定时间截止后,所有已选课程均不能退选,请同学们认真选课。

二、选课日程安排

本次选课分初选、补(退)选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选课阶段

时间安排

学生可做操作

初选阶段

1月8日至1月15日

网上初选课程,不分先后

补(退)选阶段

1月15日至3月1日

在已选课程中退掉选错及未开课程,补选其他课程


选课期间,校级公共课选课如有问题请咨询研究生培养办(联系人马老师,电话:0371-67781709),专业课选课请咨询所在学院(系)研究生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7日

学生登录系统选课流程

一、登录

输入网址:http://gs2.zzu.edu.cn/service

用户名:学号

 码:123456(系统默认)或者自设

二、选课

英语、政治、数理统计与随机过程需要先查看分班名单,确认自己所在班级,点击分班查询,以下将举例介绍这类课的选课方法。

注意:本次选课学期为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

1、点击【选课系统】-【选择课程】,即可查看课程列表。

2、选择【开课学年】-【开课学期】-【课程名称】-输入【班号】-点击【查询】即可查到对应的课程。

①举例:

课程代码:995100202

课程名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开课学年:2020-2021

开课学期:秋季学期

  号:硕士政治3

3、在对应的课程后点击【选择课程】,完成选课。

4、选课成功后,顶部弹窗显示。

②举例:

课程代码:995100102

课程名称:英语(硕士)

开课学年:2020-2021

开课学期:秋季学期

  号:英语B3

1、选择【开课学年】-【开课学期】-【课程名称】-输入【班号】-点击【查询】。

2、在对应的课程后点击【选择课程】,完成选课。

3、选课成功后,顶部弹窗显示。



6A08

三、查看已选课程

 点击【选课系统】-【已选课程】,筛选【开课学年】、【开课学期】,点击查询,可看到已选课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