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肿瘤防治科普 > 

快捷通道

肿瘤防治科普

2020-04-10 卵巢癌防治科普

卵巢癌,即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2020-04-10 甲状腺癌防治科普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 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皮细胞。

2020-04-10 脊髓瘤防治科普

脊髓瘤是脊髓和马尾神经受压的重要原因之一,除脊髓自身肿瘤外,椎管以及脊髓相邻接的组织结构所发生的肿瘤亦可压迫脊髓,造成身体的功能障碍。

2020-04-10 喉癌防治科普

喉癌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喉癌症状主要为声嘶、呼吸困难、咳嗽、吞咽困难、颈部淋巴结转移等。高危人群应当注意戒烟,适当饮酒,做好预防工作。

2020-04-10 骨癌防治科普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恶性骨肿瘤,就是老百姓常说的“骨癌”,其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恶性骨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

2020-04-10 宫颈癌防治科普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 30~35 岁,浸润癌为45~55 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治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

2020-04-10 肝癌防治科普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是外科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前者称为原发性肝癌,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的恶性肿瘤;后者称为肉瘤,与原发性肝癌相比较较为少见。

2020-04-10 肺癌防治科普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癌。近 50 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男性癌瘤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在女性发病率也迅速增高,占女性常见恶性肿瘤的第 2 位或第 3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