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举办2016年下半年共青团干部培训课

作者: 发布于:2017-04-25 12:31:58 点击量:


1123日晚,我院2016年下半年共青团干部培训课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共分四个课时,内容涵盖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和坚持党的信念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党团知识平台。

1114日晚,团课开幕式于材料馆207举办,学工办主任张正武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莅临现场。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和团歌中拉开帷幕。张正武老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团课的意义在于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加强共青团信息化建设,同时鼓励全体学员端正入团、入党动机,认真学习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团课毕业生王云刚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增强政治意识,以团课为契机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16级团总支书记李乐冰发言后,开幕式圆满结束。

  团课第一课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杨言钊讲授,他围绕“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应处理好的三种关系及易忽略的几种能力”等几个方面由浅入深展开讲解,在接人待物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许多启示。

  15日的第二课由我院16级辅导员寿好君老师讲授,她的讲解立足互联网和媒体工作,教会同学们如何抵制互联网上不良信息,同时传授新闻写作的方法与技巧,收获同学们一致好评。

  1116日晚,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崔保洪老师莅临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第三课时授课。他在简单概括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后,引出学生干部面对时代浪潮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的问题。他指出青年学生面临挑战应勇敢面对,放大格局并不断提高个人能力。

  23日的最后一讲上,张正武老师从学生意识形态的角度出发,阐述了西方对华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的方法、手段及危害,强调我们应当始终怀有自信,坚持我党的理念,让西方人看到真正的强大中国。至此,我院2016年秋季团课圆满结束。

   团课培训的顺利开展,为新一批团校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基础平台,促进了同学们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接下来我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