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2017级材料七班12月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7-12-27 22:44:06 点击量:

12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七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团日活动。在此次团日活动期间同学们先欣赏了班级自制视频“七班的故事”来回忆一起度过的三个月,之后观看了关于介绍方言的视频,了解了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在此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学习,了解了一些传统节日的来源与相关诗句,交流学习了关于书法绘画、剪纸折纸、围棋灯谜等传统文化的知识,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旨在相应十九大的号召,帮助同学们了解领悟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坚定文化自信。材料七班的同学们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一起讨论交流,重温传统文化,学习国之精粹,探索艺术之美,相信这次团日活动会促进同学们自觉肩负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使中国文化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