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举办2021年“五·四”表彰暨学生科技创新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5-24 13:09:44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树立青年榜样,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团员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创造性,4月28日晚,我院于院办门前广场隆重举办2021年“五·四”表彰暨学生科技创新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王瑞波,执行院长陈静波,副院长赵红亮、王海龙、王万杰、乔宪丽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主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各研究所(中心)支部书记、所长(主任)、专业负责人、“双创”导师、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团员青年代表参与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和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王瑞波书记宣读《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优秀团干部代表刘今霄、文体活动积极分子代表费思勉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做法、谈思考,号召团员青年实学实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

 陈静波院长宣读《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关于奖励2020年度学生科技创新获奖团队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学生科技创新优秀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颁奖。随后,科技创新竞赛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邵刚老师上台发言,他谈到,科研应坚持初心、坚持使命、坚持作为,勉励青年大学生做一名有思想、有担当并且快乐的科研人。

 王瑞波书记作大会讲话,他指出,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向上的时代就是青春最好的舞台。他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立雄心、铸英魂,悟原理、明使命,吹响爱国担当的铿锵号角;二是奋勇向前,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转”和“公转”相结合,增长才干,锤炼品格,书写矢志奋斗的昂扬篇章;三是锐意创新,以“新”字为内核,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开拓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在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展示环节,博士研究生李少龙,本科生王震霖、韩岳、崔驾雾和金泽同学依次代表团队进行科创项目展示,与同学们分享科创历程、参赛经验与心得感悟。

 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重点,把握青年需求、把握工作规律、把握青年的思想动态,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提升、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推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团学工作实现新发展,为一流建设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供稿人:杨苏俊、张舒 拍摄:彭林旭、杨苏俊)


微信图片_20210430231847

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暨学生科技创新表彰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30230156

王瑞波书记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陈静波院长为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