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举办建团百年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春醒‘疫’散,‘材’意寄校园”短视频大赛

作者: 发布于:2022-04-21 20:04:29 点击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展现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了建团百年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春醒‘疫’散,‘材’意寄校园”短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参赛队伍所提交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作品《藏在春日里的郑大》用镜头走遍厚山眉湖,探访山桃、海棠和迎春花,留下春天到来的印记;《春醒“疫”散,奋斗“材”美》以专业特色、日常学习为内容,表达对网课形式的思考,展现奋斗的光辉;《疫情下的青春》拍下郑大学子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帅气背影,彰显青春活力;《春花正灿,风暖疫散》分享为同学庆生的快乐时刻,记录下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友谊。题材虽然各不相同,但每一部作品都诠释了疫情期间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无所畏惧、直面困境的昂扬斗志。

本次大赛在网络平台上亦引起积极反响。在网评平台累计获浏览量达到307260次,总投票数达到82574票。

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主题活动的部署,紧密结合团员青年思想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号召“材”子们寻找春日芬芳,绽放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防疫有我”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观、积极、奋进的青年态度,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