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复赛项目模拟答辩暨备赛指导会

作者: 发布于:2022-06-21 16:35:14 点击量:

617日上午,我院于线上成功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复赛项目模拟答辩暨备赛指导会。学院特邀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袁盎、王航、史俊庭、王超等作为专家评审进行项目指导。院党委书记王瑞波,执行院长庞新厂,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副院长赵红亮、王海龙、王万杰出席,6支入围省级复赛的项目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参加指导会,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张晨曦主持。

本次模拟答辩包括汇报展示和答辩指导两部分。汇报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依次从项目背景、技术方案、商业模式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对项目作品进行了全面展示;答辩指导环节,评委老师就各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技术认证、产品剖析定位、市场化落地工作部分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专业性的项目指导意见,为后续项目打磨和完善指明了方向。

赵红亮副院长进行总结点评。他就答辩过程中各项目暴露出的不足之处分别给予了专业性改进建议。他指出,希望各团队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做到以赛代学、以赛促学,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桂玲玲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各位专家评委的专业指导以及学院一直以来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团队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继续打磨、完善创新作品,争取取得新突破。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支持包括“挑战杯”在内的大学生“双创”竞赛。学院团委立足引领、服务、发展青年本职,围绕增强提升赛事“交流性”改革方向,深挖竞赛育人价值,着力促使赛事成为青年学生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有效课堂和有形载体,激发“挑战杯”竞赛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供稿: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