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团”聚力量,战“疫”有我 ——致全院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于:2022-05-08 16:54:32 点击量:

材子青年们:

水满浮萍,轻絮舞风。在这初夏时节,新一轮疫情打破了校园原有的平静。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冲锋号”,将守护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组织党员师生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形成了强大的战“疫”力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团委组织号召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青春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胸怀大局,做坚定信念的“青年带头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疫情防控形势越是严峻复杂,我们越要统一思想、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我们要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号召,发扬“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动身边人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二、科学防疫,做健康校园的“青年守护者”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就是对抗“疫”工作者的最好致敬,就是在为全校抗“疫”工作作出贡献。我们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个人健康监测,齐心协力共筑校园防疫屏障。

三、阳光生活,做乐观向上的“青年正能量”

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遇到重大应激事件,出现各种情绪反应是正常的,适度的担心有利于保持警觉,防控疫情,能督促我们做好自我防护,所以要接纳这些情绪,保持理性思维和积极乐观心态,把“疫情”视为特殊的一段经历,试着去改变自己的心态,学会感恩、学会包容,避免陷入抑郁的苦恼当中。如果较长时间处于消极情绪中,要有意识地调节,转换想法,调整行为,必要时及时向老师和专业机构求助。保持健康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多与家人、同学、老师等保持积极联系,彼此表达关心,一起打好这场“心理防护战”。

四、积极奉献,做投身志愿的“青年急先锋”

全院团员青年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员,时刻关心关注疫情防控的态势以及权威信息,强化防控意识,引导周边同学、朋友对疫情形势科学认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氛围。要当好科学防控排头兵,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好我们的先锋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工作中彰显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越是特殊的时期,越要拿出特殊的精神状态、展现特殊的担当作为。团员青年们,让我们“青”力而为,“疫”路同行,以最高标准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零二二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