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关于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22-05-18 10:05:3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建设,结合我院团学工作的实际需要,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有关规定,学院团委拟定于517日—529日进行我院2022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本次岗位涉及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轮值主席。

二、基本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强,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品行端正、作风务实、实事求是、乐于奉献,遵守法律法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与能力;

(三)热爱学生工作,有大局观念,服务意识强;具有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工作能力,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基础扎实。

三、资格条件

(一)参选人须为我院2020级、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纪律处分;

(三)学业优良,截至目前成绩排名原则上应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四)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五)符合以下情况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校、院学生会、学生组织主要骨干,有组织大型活动经验;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

四、遴选程序

(一)自主报名。有意参加竞选的同学认真填写《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职务申请表》(见附件)。

(二)资格审查。参选人需要经过学院团组织审核和推荐,经过学院党组织同意后,推荐至校团委进行资格审查,形成初步人选。

(三)竞选人员名单公示。523日,审核通过的主席团竞选人员名单及个人简介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材料小助手)进行展示。

(四)竞选演讲。525日(周三)晚19:00各位竞选者将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展示演讲,时间五分钟以内。由团委、学生会全体不参与竞选的成员和各年级学生填写问卷调查,作为重要参考。

(五)面试答辩竞选演讲后会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六)结果公示。选举结果在院办和学院官方网站公示五天,经公示符合任用条件的,报经院党委、校团委同意,院团委公布当选人员名单。

五、材料提交

(一) 报名表。竞选人请自行下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职务申请表》(见附件,请勿随意改动格式),每人仅限申报一个岗位;

(二) 竞选演讲PPT

(三) 两张生活照(分辨率不低于1080×1080)及100-150字个人简介(保存在同一word文档中)。

请于522日(周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PPT、生活照和个人介绍发送至邮箱zzucltwxshzxt@163.com (文件统一命名为姓名+竞选职务),纸质版交至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院办424室),请勿随便改动格式,纸质版申请表需张贴一寸照片一张。具体流程安排请关注群内通知(发送申请表后会邀请进群)。

联系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陈思宇 1826727230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雷诺  13703733885




共青团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