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安全保护实验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于:2017-12-04 00:01:20 点击量:

 

2017年12月2日紧张激烈的承重比赛初赛后,我院在材料与工程学院院办一楼举办了安全保护实验比赛,即承重比赛决赛。

               

 

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准备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由于时间的限定,每一支队伍都在紧张地进行着结构的搭建。他们注重作品的每一个细节,用沾满胶水的手保证每一处紧密连接,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将脑中的构图完美地变成实物。除此之外,他们还认真观察他人的作品,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互相交流学习。结构搭建时间结束后,每一支队伍都成功搭建出了他们设计的承重结构。最后,经过一系列承重实验,由邹芳芳、陈毅非、李玲峤组成的“不方”战队以36.54g的低结构质量和60kg的最高承重质量夺得桂冠。还有其他九支队伍以他们不俗的表现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为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