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参加郑州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

作者: 发布于:2018-03-25 18:40:44 点击量:

    2018年3月23日至24日,郑州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办,我院共有7组比赛队伍晋级决赛。

    参加此次大赛的是来自郑州大学各个学院的创业团队,每个团队以自己所学的专业为基础,探索并研究出新颖的创业项目。在众多才思新颖的项目中,我院的创业项目尤为引人注目,材料学院的同学们以环保实用为出发点,将所学所想付诸实践,进行了一系列的极其符合市场需求,极其具有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有涉及医学的河南创镁缝合器械有限公司和振达康有限公司用于医疗康复的柔性可穿戴石墨烯/高分子导电复合膜,还有涉及环境保护与资源重复利用的海绵城市净水有限公司的高效海绵铬吸附剂,“3R”绿色墙材团队的固体垃圾制备的新型墙材等前沿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在项目介绍前与感兴趣的同学们交流想法,为学弟学妹提供建议,赛场中少了一分竞赛的紧迫,多了几分自由交流的融洽。决赛过后,学校将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以及全国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此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的举办,实现了我院低年级同学与高年级同学的思想交流,为我院同学的创业创新提供了实践经验,充分贯彻了郑州大学青年团提出的“创新点亮梦想,创业铸就辉煌;燃烧青春激情,实现自我突破”的思想。同时,展现了郑州大学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为广大师生提供交流平台,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