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砥砺前行 担当使命 我院启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0-07-22 15:18:5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打赢抗疫阻击战,打好三大攻坚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按照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我院工作实际,学院团委启动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动员、各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在院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掀起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潮。经过学院评审,最终遴选出5个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项目,分别是王天玥等“携手生态保护 助力黄河发展”、邹嘉玟等“湖北疫情防控调查”、韩钰等“郑州市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调查”、买增辉等“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黄河流域居民参与生态保护的调查研究”、武艺慧等“携老幼 普新知 抗疫情”。

 加强实践教育是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我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教育引领学生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社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科学精神,涵育家国情怀。